?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交流促提升!福建省儿科质量控制中心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儿科/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16日上午,我院梅峰院区市儿童医院举办福建省儿科质量控制中心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来自福建省儿科质控专家委员会专家和莆田市儿科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参加会议。




   我院院长助理李航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院部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儿科专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省儿科第一次质控会议安排在我院召开,将对我市儿科质控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通过质控工作将大大促进基层儿科诊疗同质化进程。


   会上,福建省儿童医院院长、福建省儿科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郭薇薇教授对福建省2022年儿科医疗资源基线调查情况做了汇报,着重介绍了我省儿科医疗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紧接着,福建省儿科质控中心专家委员唐秋雨教授解读《2023版儿童支原体肺炎诊疗指南》、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质控办主任曾辉教授带来了《3Q框架下的儿科质控管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烧伤整复科学科带头人朱世辉教授讲授了《微创理念治疗儿童烧伤专业知识》等最新管理和诊疗新理念。莆田市儿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莆田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曾庆煌教授在会上汇报了《莆田市儿科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对基层儿科高质量发展分享经验及做法。   

   

   会议期间,来自九地市儿科质控专家们对儿科质控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对质控工作开展过程中各级医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下一步需要改进地方提出了方案。


   福建省儿科质控主任委员郭薇薇院长作会议总结,感谢了各位专家分享儿科治疗的最新前沿技术和质控理念,探索搭建起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她强调,质控工作是医疗质量的关键环节,希望与会同道互学互鉴、携手并进,为实现儿科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